close

以下的文章是我們在那天下午發生的點點滴滴,要仔細品嘗喔!

後來,老師帶我們搭捷運到復興崗站下車,在北投機廠出站。我們沿著天橋下來,走了幾分鐘的路程,就到了台北捷運的「逃生體驗營」。

 

一進去,只見有很多有關於捷運安全、景點與逃生的小遊戲,我看了也想忍不住把手伸過去玩玩,可惜那天必須要團體行動。接下來,一位導覽員帶我們走出戶外,參觀捷運的「時光走廊」,在那兒,有不同來自各國捷運站的圖片和文字說明,讓我知道國外捷運站的特色。

走過捷運的時光走廊後,接下來我們聽了一連串的捷運逃生須知和要做的事,因為太多了,所以我就大概講講他們的特色。那兒有一節捷運的模擬車廂,讓我知道在捷運裡和捷運月台裡發生事故時該怎麼做;還有一大間的濃煙體驗室,進去體驗後,我知道了當再捷運站碰到火災,要往安全門逃走時,必須要用手背摸摸看門燙不燙,才能打開,逃出去。

參觀完了室外,接著我們到了室內,導覽員只介紹了一種捷運景點的遊戲,我們的班導師曾老師就說時間不夠,就請導覽員讓我們自由活動了。沒想到,我才跟幾個同學一起玩了一個遊戲,曾老師就說要走了,真是掃興、無聊。

經過了整天的活動下來,我學到了兩件事:1.捷運的安全、逃生與須知(當然有很多)      2.(超重要!!!)以後出來參觀體驗之類的東西(博物館例外),絕對不能超過10人以上一起參觀。不然,你們看像我們這次導覽差不多40個人,當導覽員要請我們體驗時,也只能挑2、3人出來而已,還有禮物也只有那幾份而已,根本沒多少人拿到(像我,舉了好幾次手,還不是沒被叫到)

以上就是那天的活動行程,告訴你們,捷運逃生體驗營真的真的很好玩(如果不把導覽態度算在內的話),一定要去,一次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86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